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时间:2023-11-18
  •   11月1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大学院教务处处长胡阳一行四人到访我院开展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调研交流,副院长吕伟、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系主任王喆、副主任郭晨、骨干教师代表马亚萍以及教学办主任苏姝燕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吕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领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背景、发展沿革、基本构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的相关探索与实践。王喆主任介绍了学院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思路与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建设规划、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学生能力、深造与就业等方面的信息。

       

      根据会议议程,两代表就应急管理专业设置的必要性申报条件、社会需求、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思路等问题展开讨论。吕院长也就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的办学优势与地域特色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方案。会后,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国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模式仿真实验室,并对我校应急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交流研讨会为两校之间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提供了宝贵机会,也有效促进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激发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方向的思考,以期推动双方专业建设的深层次交流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苏姝燕,审核: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