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搜索

首页>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奋楫扬帆促改革 乘风破浪谱新篇——十大看黄禁用直播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时间:2024-01-18
  •   2024116日下午,十大看黄禁用直播在玉成楼309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会议主题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安全应急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副院长吕伟、各系有主持教研项目经验的骨干教师以及教学办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吕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的相关精神,以及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的改进意见建议。结合教育部反馈意见,吕院长指出,2024年学院将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新体系”、“建立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评价新标准”、“实施青年教学名师与金课培育新行动”、“推进科研引领与科技创新指导团队导学新模式开展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同时,根据学校教改专项项目的申报要求、主要框架与思路,详细布置了各项任务的具体分工。随后,各系骨干教师分别根据各自负责的方向模块分享了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和建议,提出了诸多可行性意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回顾2023年,是服务审核评估、查短板寻突破的一年;展望2024年,是对标问题、夯基谋远、破局开新的一年。学院本科教学将立足四新方向、激发集体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打通发展堵点、勇探创新高峰,以学科交叉融合为途径不断加强学院专业内涵建设,以特色教学为抓手精心培育学院教学名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助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苏姝燕,审核:吕伟